首頁> 課程資訊 >課程詳情

學  分  數: 樂活電影讀書會  2
開  課  日: 2024/03/04  ~  2024/05/20  
上課時間:     13:30    ~ 16:30
課程方式: 全實體課程:依政府防疫政策無法實體上課時,採延後上課。 
課程堂數: 12 
上課地點: 嘉義市東區彌陀路253號 
學  費: 2000     
講  師: 呂淑玲  
上課方式: 1. 影片欣賞。 2. 教師講授。 3. 分享討論。
上課教材: 教師自選影片,自編講義。
成績評鑑: 1. 高興的學習精神(出席狀況)。 2. 隨興的學習創作(完成學習單、課程作業)。 3. 即興的學習分享(課程中的討論)。
人數限制: 40
所需用具:
選課條件: 喜歡看電影,對生命議題有興趣者。
課程理念與簡介: 看電影,是閱讀他人的生命故事。而每個人,也都隨時隨地正在自編、自導、自演自己的人生故事。從生到死,所有的生命故事其實是由一個接一個的決定和選擇所組成。本課程透過閱讀電影,體會人生所遭遇的生命議題,展開自我生命故事的探索、對話與省思,從而學習「面對死亡,才能好好活著;好好活著,才能面對死亡」的道理。
備註:
 

課程大綱

週別課程大綱
1課程介紹、相見歡
2電影賞析1:情緒的轉化與和解:人生路上,每個人都可能產生複雜的情緒或心結。有時我們將情緒壓抑在自己內心,有時卻又將情緒轉化在別人身上。如何和解?怎麼放下?讓我們從電影中,體會情緒轉化與和解的意義。
3電影賞析2:情緒的轉化與和解:人生路上,每個人都可能產生複雜的情緒或心結。有時我們將情緒壓抑在自己內心,有時卻又將情緒轉化在別人身上。如何和解?怎麼放下?讓我們從電影中,體會情緒轉化與和解的意義。
4電影賞析3:情緒的轉化與和解:人生路上,每個人都可能產生複雜的情緒或心結。有時我們將情緒壓抑在自己內心,有時卻又將情緒轉化在別人身上。如何和解?怎麼放下?讓我們從電影中,體會情緒轉化與和解的意義。
5電影賞析4:情緒的轉化與和解:人生路上,每個人都可能產生複雜的情緒或心結。有時我們將情緒壓抑在自己內心,有時卻又將情緒轉化在別人身上。如何和解?怎麼放下?讓我們從電影中,體會情緒轉化與和解的意義。
6電影賞析5:情緒的轉化與和解:人生路上,每個人都可能產生複雜的情緒或心結。有時我們將情緒壓抑在自己內心,有時卻又將情緒轉化在別人身上。如何和解?怎麼放下?讓我們從電影中,體會情緒轉化與和解的意義。
7電影賞析6:情緒的轉化與和解:人生路上,每個人都可能產生複雜的情緒或心結。有時我們將情緒壓抑在自己內心,有時卻又將情緒轉化在別人身上。如何和解?怎麼放下?讓我們從電影中,體會情緒轉化與和解的意義。
8電影賞析7:情緒的轉化與和解:人生路上,每個人都可能產生複雜的情緒或心結。有時我們將情緒壓抑在自己內心,有時卻又將情緒轉化在別人身上。如何和解?怎麼放下?讓我們從電影中,體會情緒轉化與和解的意義。
9電影賞析8:情緒的轉化與和解:人生路上,每個人都可能產生複雜的情緒或心結。有時我們將情緒壓抑在自己內心,有時卻又將情緒轉化在別人身上。如何和解?怎麼放下?讓我們從電影中,體會情緒轉化與和解的意義。
10電影賞析9:情緒的轉化與和解:人生路上,每個人都可能產生複雜的情緒或心結。有時我們將情緒壓抑在自己內心,有時卻又將情緒轉化在別人身上。如何和解?怎麼放下?讓我們從電影中,體會情緒轉化與和解的意義。
11電影賞析10:情緒的轉化與和解:人生路上,每個人都可能產生複雜的情緒或心結。有時我們將情緒壓抑在自己內心,有時卻又將情緒轉化在別人身上。如何和解?怎麼放下?讓我們從電影中,體會情緒轉化與和解的意義。
12期末討論
嘉義市社區大學版權所有,如需轉載,請與我們聯絡 Copyright© 2020 Chia-Yi Commun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