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課程資訊 >課程詳情

已額滿

學  分  數: 速寫意象  2
開  課  日: 2024/03/09  ~  2024/06/08  
上課時間:     09:00    ~ 11:30
課程方式: 實體/線上:依政府防疫政策或師生討論無法實體上課時,得轉換為線上課程。 
課程堂數: 14 
上課地點: 嘉義市東區彌陀路253號 
學  費: 2000     
講  師: 江怡蒨  
上課方式: 投影導論與藝術賞析,示範解析繪畫流程,學生創作
上課教材: 自訂教材-速寫繪畫本
成績評鑑: 出席率(70%)、上課參與(15%)、作品發表(15%)
人數限制: 21
所需用具: 無,第一堂課備材與學員直接選購
選課條件: 本身對速寫繪畫或藝術有興趣者,繪畫技巧零基礎可,到課率需高。
課程理念與簡介: 課程目標: 以生活慢旅行為出發點,利用速寫紀錄,將生活與旅行的記憶點重點筆記方式的繪製出來,類插畫又帶有自己的感受作為創作目標。 教學理念: 工商社會快速的步調與科技發展的迅速,讓生活中的記憶點成為了快速擷取也速度的遺忘,在歐洲以流行近五十年的新畫法,方便人在生活中用藝術將每個記憶點好好記錄,台灣的速寫是近十年來流行的新繪畫取向,一種大眾能接受又能由簡入深的繪畫表現,希望能傳達給每個來上課的人了解,藝術即生活的一種悠閒紀錄。 課程緣由 自身喜愛繪畫的同時也熱愛背包客的一種慢旅型態,自從事藝術教育工作以來逐漸開始用繪畫記錄自身工作城市的感受,速寫的方式讓自己的教育工作與自身創作有了非常大的啟發,故希望因此多加推廣,讓每個人都能享有藝術的生活美好方式。 修課受益 課堂本身不會有作業,若學生能自發性重複練習亦非常鼓勵,一堂課即可完成一幅速寫作品,其中兩小時的創作過程中能了解畫派藝術賞析或是線條結構技法以及分享不同的生活感受經驗,實際融入藝術生活的領域,讓出繪畫者培養藝術見聞美學與容易入手的繪畫方式,讓學生的成就感提升與細嚼慢嚥體驗慢旅生活藝術。
備註: 學生自備材料單-鉛筆
  課堂上的授課內容受「著作權法」所保護,錄音、錄影、拍照等行為須經教師同意。

課程大綱

週別課程大綱
1速寫發展與用具簡介,嘉義特色店家-打貓冰果室
2嘉義老房新建餐廳-Mr.Night古巴三明治
3韓國特色建築-昌德宮
4嘉義特色餐廳-老洋房1931速寫(戶外)
5嘉義特色餐廳-老院子速寫(戶外)
6世界名建築-法國艾菲爾鐵塔速寫
7嘉義特色餐廳-桃花源速寫(戶外)
8嘉義特色市集速寫-中埔綠色公車星巴克速寫(戶外)
9世界名建築-比薩斜塔速寫
10嘉義馬祖廟-林森東路天后宮速寫(戶外)
11嘉義名人陳澄波畫點-溫陵媽祖廟速寫(戶外)
12嘉義夜畫速寫-嘉義自由路保生大帝廟(戶外)
13世界特色景物與在地景物速寫-英國大笨鐘速寫
14世界名建築-水上城堡-雪儂梭古堡/法國舍農索速寫 速寫意象成果展-每人以簡易相框挑選課堂中3-5幅作品,表框展覽成果
15學習成果分享與交流
嘉義市社區大學版權所有,如需轉載,請與我們聯絡 Copyright© 2020 Chia-Yi Commun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