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課程資訊 >課程詳情

已額滿

學  分  數: 粉蠟筆繪畫  3
開  課  日: 2024/03/05  ~  2024/06/25  
上課時間:     19:00    ~ 22:00
課程方式: 全實體課程:依政府防疫政策無法實體上課時,採延後上課。 
課程堂數: 17 
上課地點: 嘉義市東區彌陀路253號 
學  費: 3000     
講  師: 羅喆仁  
上課方式: 口述/運用媒材介紹上課內容/實際操作,個別執導學員親手繪製作品
上課教材: 依自行編定教材,視新、舊學員之需要,配合提供學員們學習上的需求。
成績評鑑: 出席率、上課的學習企圖心、用心的程度
人數限制: 15
所需用具: 2B鉛筆/軟擦/粉蠟筆(飛龍牌-49色)/仿MBM素描紙(8K)/畫板4K/桌上型畫架/畫袋/紙膠帶/毛刷子(去削用)/刮刀(油畫畫刀)
選課條件: 對繪畫有興趣想嘗試者
課程理念與簡介: 粉蠟筆對每一個人應該是最親切熟悉的繪畫用具。一般人對粉蠟筆有一種不太正確的印象,認為只是小孩子的塗鴉用具,其實它是一個很好運用的畫具,可平塗可混色/疊色可點描…等。好保存有厚度,方便繪製又有油畫的厚重質感…等特色。易上手零失敗不滿意刮刀一刮又可重新再來! 初級班學員預計依計劃進行課程,也配合個人的不同條件,依照個人的能力所及進行課程調整。不趕進度,只求作品的完成。 資深學員依自己的興趣,決定自己的作品大小,題目。
備註:
  課堂上的授課內容受「著作權法」所保護,錄音、錄影、拍照等行為須經教師同意。

課程大綱

週別課程大綱
1上課內容介紹/所需用具介紹與認識-現場示範畫作。
2單樣靜物的描寫練習-各自帶水果一顆/MBM素描紙(8K)。
3同一張畫紙再畫另一個水果構成一幅完整的水果靜物圖。
4第一張水果)水果)檢討/完成。
5生活用品(花瓶.茶壺.酒瓶…)配合水果,繪製多樣靜物畫。(8K)
6構圖/開始著色。
7第二張靜物圖(生活用品)檢討/完成。
8布偶(如/泰迪熊)配合玩具等構圖,打稿/上色。(構圖解說示範)
9繼續繪製。
10繼續繪製。
11繼續繪製。
12第三張玩具靜物圖(布偶)檢討/完成。
13搪瓷娃娃繪製練習,打稿/上色。(打輪廓線解說示範)
14繼續繪製。
15繼續繪製。
16繼續繪製。
17繼續繪製(娃娃)檢討/完成。
18學習成果分享與交流
嘉義市社區大學版權所有,如需轉載,請與我們聯絡 Copyright© 2020 Chia-Yi Commun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