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課程資訊 >課程詳情

學  分  數: 生活陶藝A  3
開  課  日: 2024/03/04  ~  2024/06/24  
上課時間:     18:40    ~ 21:40
課程方式: 全實體課程:依政府防疫政策無法實體上課時,採延後上課。 
課程堂數: 17 
上課地點: 嘉義市東區彌陀路253號 
學  費: 3000     
講  師: 林春輝  
上課方式: 創作性的互動教學方式,老師實際講解示範製作、注意事項,再由學員自由創作,老師從旁個別協助。
上課教材: 自訂教材
成績評鑑: 出席狀況15%、上課參與度35%、結業作品50%
人數限制: 15
所需用具:
選課條件: 喜歡動手玩創作,只要想做沒有不能完成的陶藝作品,讓學員用自己創作的花器插花種盆栽、拿著自創的茶壺、茶杯泡茶、吊飾、餐具與各式生活陶.親身體驗陶藝與生活的樂趣。
課程理念與簡介: 1.陶藝創作品和生活用品,在生活上處處都看得到、用得到,如何將陶藝創作融入我們的生活中是此次的課程重點。 2.將陶土仿至成樹木、石頭、等各種大自然素材的花器、茶壺、茶杯、吊飾與生活用品。陶藝作品成形方式:手捏、泥條、陶板等等。
備註:
  課堂上的授課內容受「著作權法」所保護,錄音、錄影、拍照等行為須經教師同意。

課程大綱

週別課程大綱
1手揑下圓上方造型花器
2手揑茶則或茶荷
3手揑仿樹木造形花器
4手揑貓頭鷹蠟燭座
5手揑圓形茶海
6乾泡式茶盤
7手捏中國服飾薰香爐
8手捏仿石頭造型茶壺(一) (製作茶壺的壺身)
9手捏仿石頭造型茶壺(二) (製作茶壺的壺把、壺鈕、壺嘴)
10手捏仿石頭造型茶壺(三) (製作茶壺的蜂巢、土牆)
11石頭造型茶盤
12手捏造型花器
13手捏竹節造型茶杯(一)
14手捏竹節造型茶杯(二)
15手揑橢圓形中國服飾花器
16手捏陶豬花器或筆插名片座
17手捏茶壺製作示範
18學習成果分享與交流
嘉義市社區大學版權所有,如需轉載,請與我們聯絡 Copyright© 2020 Chia-Yi Commun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