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課程資訊 >課程詳情

學  分  數: 悠油畫境  3
開  課  日: 2024/03/04  ~  2024/06/24  
上課時間:     14:00    ~ 17:00
課程方式: 全實體課程:依政府防疫政策無法實體上課時,採延後上課。 
課程堂數: 17 
上課地點: 嘉義市東區彌陀路253號 
學  費: 3000     
講  師: 羅喆仁  
上課方式: 以口述講解油畫所需材料、用具、畫法...等。配合電子媒體和實際示範,課後討論。
上課教材: 油畫顏料、畫布、各號油畫筆數隻、調和油、油壺、紙調色盤、畫布夾,工具箱、炭筆、軟擦、抹布...
成績評鑑: 依學員的學習態度,出席率作爲成績評鑑標準。
人數限制: 16
所需用具:
選課條件: 對藝術有強烈興趣者。
課程理念與簡介: 藝術欣賞與油畫的創作。藉著接觸欣賞藝術,還有直接實踐動手,觀察實物在光線下呈現的現象,學習表現視覺的效果。 一般對油畫有一種高不可攀的感覺,其實油畫是最容易上手的一種畫種,發展超越五百年目前有最完備的材料越來越容易上手,重疊性高不怕重來!所以可以放心大膽的揮灑!
備註: 除了動手畫外還要多作名畫欣賞多了解美術的演變。因為陌生不熟悉所以會覺得害怕,我們上課最常講的是“又不會咬你”,畫下去就是了,畫畫沒有“錯”只有不滿意,畫不好是應當的所以要學習啊!有錯才能夠改的更好!能畫的像不見得是好,人的畫要像畫要有自己的特色才是最好!每一個你都是最好的畫家,因為沒有任何一人是完全相同的! 讓我們一起快樂的玩形狀與顏色吧!
  課堂上的授課內容受「著作權法」所保護,錄音、錄影、拍照等行為須經教師同意。

課程大綱

週別課程大綱
1以實物對所使用畫具的介紹,再者實現場演示範畫法。 油畫顏料其餘用具,各有不同等級與價格,了解後再準備較不會浪費,較適合個人的需求。
2第一件/準備6F大小的半麻畫布,和所需畫具,作水果(蠟果)靜物寫生。先以炭筆畫底稿後再著色。
3將半乾(硬化)的畫再作進一步的描繪,再個別指導畫法與基本技巧。
4整理整張畫面,作最後的調整,集體共同討論後再修整。
5第二件/靜物寫生(水果實物)8F半麻畫布,炭筆打稿檢討構圖,上色打底初步的檢討畫面。(因是實物水果要先作拍攝照片作參考)
6繼續上週的打底畫作,再進行更進一步的描寫,製作中的初步檢討。
7前週檢討後再繼續的描繪。繪製中依個人的畫作個別的指導。
8繼續未完成的畫作,同樣先討論後再作改進,向完成進行。
9作最後的檢討,再個別指導,最後的完成,共同作品的討論欣賞。
10運用媒體循著有過的繪畫經驗,介紹一些相關的名家與作品。第三件/8F半麻畫布,布偶寫生(例:泰迪熊),構圖的解說後打底稿上色。
11繼續上色製作。
12繼續上週底色,再進行進一步的描寫,中途的檢討後再作修改。
13繼續繪製。
14繼續繪製。
15繼續繪製。
16繼續繪製。
17作品總檢討。
18學習成果分享與交流
嘉義市社區大學版權所有,如需轉載,請與我們聯絡 Copyright© 2020 Chia-Yi Commun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