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課程資訊 >課程詳情

已額滿

學  分  數: 黃綠紅電動公車漫遊我嘉  2
開  課  日: 2024/03/08  ~  2024/05/24  
上課時間:     09:00    ~ 12:00
課程方式: 全實體課程:依政府防疫政策無法實體上課時,採延後上課。 
課程堂數: 12 
上課地點: 嘉義市東區彌陀路253號 
學  費: 2000     
講  師: 陳青秀  
上課方式: 分享諸羅老照片/研讀諸羅地圖/踏查人文、歷史空間/品嚐諸羅美味
上課教材: 老師自行編寫教材
成績評鑑: 出席率 學習態度與互動 成果展現
人數限制: 30
所需用具: 學員:快樂的心情/輕鬆的裝扮/順手好用的相機/方便的旅遊紀錄簿/悠遊卡
選課條件: 學員有「三力」:觀察力、整合力、更要有體力。
課程理念與簡介: 「黃綠紅帶你玩嘉義!三線公車玩透嘉義市!坐一部電動公車,可感受到嘉義市低碳城市的熱情和故事」 透過黃、綠、紅低碳電動公車『光林我嘉』的景點,結合人文、歷史、民俗、宗教、史蹟的多元文化,讓學員感受、認識四百年來至今諸羅、桃城、嘉義市社會的形成與人文歷史的演變。 參與導覽解說的工作已有30年的時間,每次聽到有人說嘉義沒有什麼好看的、沒有什麼好玩的,內心就有一股衝動要把我這三十幾年來所認識的嘉義市之美傾囊相授,讓大家知道「嘉義不缺少美,只是沒有被發現」。 文化是社區生活的累積,社區生活永遠離不開社區中的人、文、地、產、景等多元面向,社區營造培力計畫將運用社區人才豐富的學習資源,加上民間的「社區意識」及「文化自覺」等力量,提高社區居民參與意願。 讓藉由社區居民及專家的深度文史調查,尋找社區文化典故、鄉里俗諺語與歌謠,或是水源頭尋覓、聚落開發史,透過社區深度踏查的心靈之旅,讓市民了解社區文化之美,進而激發當地居民認識與保護生物的社區意識。
備註:
 

課程大綱

週別課程大綱
1相見歡~諸羅老照片/研讀諸羅地圖/踏查人文、歷史空間/品嚐諸羅美味
2綠色線全程走訪『嘉大蘭潭校區』『二二八國家紀念公園』
3紅色線全程走訪『全台摩登火車站』
4黃色線全程走訪 ~『蘭潭水庫』、『港坪運動公園』
5探索全台灣第一個(1704年)建城~『120年諸羅城、東門城、東門派出所、東安宮、十九宮廟…』
6探索全台灣第一個(1704年)建城~『120年諸羅城、南門城、鎮南聖神宮(孔子廟)、打石街(石猴的發源地)、崇陽古道…』
7探索全台灣第一個(1704年)建城~『120年諸羅城、西門城、嘉義美街、諸羅、開基古廟、桃仔尾…』
8探索全台灣第一個(1704年)建城~『120年諸羅城、北門城、打鐵街、橫街、暗街、市定古蹟仁武宮、林玉山真跡濕壁畫…』
9逗陣諸羅行~參訪(嘉義市媽祖婆)『檜意森活村、故居、順天堂、雲宵古道、昭忠祠…』
10追尋陳澄波大師走讀戶外美術館『望向山林』
11踏青都市之肺 ~百年『嘉義樹木園』、『嘉義農試所』
12閱讀1934年『嘉義行進相褒歌』
嘉義市社區大學版權所有,如需轉載,請與我們聯絡 Copyright© 2020 Chia-Yi Commun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