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課程資訊 >課程詳情

已額滿

學  分  數: 閱讀.走踏.嘉義學  2
開  課  日: 2024/03/06  ~  2024/06/05  
上課時間:     09:30    ~ 12:00
課程方式: 全實體課程:依政府防疫政策無法實體上課時,採延後上課。 
課程堂數: 14 
上課地點: 嘉義市東區彌陀路253號 
學  費: 2000     
講  師: 楊彥騏  
上課方式: 不帶學術、結合生活、配合史料文學,以說故事來導聆講解。並透過多媒體影音教學,搭配講義,透過實地踏查及生動影音讓學員深刻感受了解嘉義文史,並留有時間討論反思自我。
上課教材: 電腦影音 講義筆記 照相機或手機
成績評鑑: 出席率 學習態度與互動 成果展現
人數限制: 24
所需用具:
選課條件:
課程理念與簡介: 透過文學、歷史、民俗、宗教、史蹟的多元結合,讓學員感受、認識四百年來至今嘉義的人文歷史。並透過小旅行實際踏查,了解嘉義文化、歷史、社會的形成與變遷,進而省思嘉義、省思台灣。 預期目標: • 結合閱讀、踏查,運用容易簡單的講古方式,搭配多媒體,來認識嘉義文史。 • 透過文史了解嘉義先民的日常文化與生活社會。 • 扎根嘉義人文,與世界文化接軌。
備註: ★有時會安排一整天遠程(原則上長時間遠程的會是上午到下午三四點。) 上課交通會有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或學員們併車共乘。
  課堂上的授課內容受「著作權法」所保護,錄音、錄影、拍照等行為須經教師同意。

課程大綱

週別課程大綱
1相見歡:地方學課程說明
2走讀嘉義市古蹟
3走踏嘉義市景點
4參觀嘉義市藝術人文館舍
5口述訪談嘉義市耆老
6走訪嘉義市社區或街道
7參訪嘉義市民間文史社團
8走讀嘉義市自然人文景觀
9他山之石走讀--嘉義縣(選一人文史蹟景點走讀)
10他山之石走讀--雲林縣(選一人文史蹟景點走讀)
11他山之石走讀--台南市(選一人文史蹟景點走讀)
12當學期配合市政府活動參加一次文史類活動
13當學期配合市政府活動參加一次社區營造活動
14期末回饋:學習成果分享
15學習成果分享與交流
嘉義市社區大學版權所有,如需轉載,請與我們聯絡 Copyright© 2020 Chia-Yi Commun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