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課程資訊 >課程詳情

學  分  數: 星光大道歌唱  2
開  課  日: 2024/03/05  ~  2024/06/25  
上課時間:     13:50    ~ 15:50
課程方式: 全實體課程:依政府防疫政策無法實體上課時,採延後上課。 
課程堂數: 17 
上課地點: 嘉義市東區彌陀路253號 
學  費: 2000     
講  師: 羅中傑  
上課方式: 1.發音練習10分鐘 2.唱譜30分鐘 3.唱詞40分鐘 4.學員表演40分鐘 5.以電子琴導唱、教唱 授課老師有權利變更或調整與課程相關的內容或歌曲。
上課教材: 自編講義
成績評鑑: 出席率40%、樂理20%、歌唱節拍、技巧、咬字(口型)音準、感情40%
人數限制: 30
所需用具: 老師:自備電子琴 學員:自備筆、小鏡子、筆記本
選課條件: 無歌唱基礎只要有興趣者均可參加
課程理念與簡介: 1.歌唱是一個複雜的心理與生理程序,需要多重身體知覺的協調才能完成。 2.將技巧帶入歌曲的演練中,才能體驗歡唱的樂趣與美感,護喉美聲。 3.學習氣唱法,學習歌唱發聲技巧、聲音訓練、健嗓,消除沙啞、表演比賽技巧。 4.讓學員們都能克服「緊張怯場壓力、不敢開口、害怕上台」建立自信,開發潛能迎向陽光。 5.多唱歌會使人心情愉悅,可訓練肺活量延長壽命。
備註:
  課堂上的授課內容受「著作權法」所保護,錄音、錄影、拍照等行為須經教師同意。

課程大綱

週別課程大綱
1相見歡、推選班代、全員個人基本音定位。
2認識自己的音域。歌曲教唱:愛你一萬年(龍千玉)(台語)
3正確的呼吸法練習(一)。歌曲教唱:傷心的地圖 (莊振凱) (台語)
4咬字、口型、子母音講解。歌曲教唱:酒醉的蝴蝶(孫藝琪) (國語)
5音長練習。歌曲教唱:墾丁初戀(張秀卿+吳俊宏)(台語合唱)
6樂理講解。歌曲教唱:想著你的香水味 (談詩玲)(台語)
7音階練習。歌曲教唱:尪某緣(翁立友)(台語)
8頓音練習。歌曲教唱:甘甜女人心(白冰冰)(台語)
9如何使用麥克風技巧。歌曲教唱:伴花(羅時豐 (台語)
10切音練習。歌曲教唱:斷腸淚(陳思安) (台語)
11正確的呼吸法練習(二)。歌曲練習:今夜我尚青(楊靜)(台語)
12樂理講解。歌曲教唱:搏感情(翁立友)(台語)
13音階練習。歌曲教唱:幸福的期待(林良歡)(台語)
14音長練習。歌曲教唱:愛你的男子漢(莊振凱)(台語)
15為什麼我要把歌唱好。歌曲教唱:一齣愛情戲(張秀卿)(台語)
16切音練習。歌曲教唱:黑頭車 (朱海君) (台語)
17總複習
18學習成果分享與交流
嘉義市社區大學版權所有,如需轉載,請與我們聯絡 Copyright© 2020 Chia-Yi Commun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