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課程資訊 >課程詳情

學  分  數: 繪本賞析  2
開  課  日: 2024/03/04  ~  2024/06/24  
上課時間:     09:30    ~ 11:30
課程方式: 實體/線上:依政府防疫政策或師生討論無法實體上課時,得轉換為線上課程。 
課程堂數: 17 
上課地點: 嘉義市東區彌陀路253號 
學  費: 2000     
講  師: 黃美智  
上課方式: 講述法、分組討論、課堂演練
上課教材: 講師自編講義,課程討論所需繪本。講師帶課程所需繪本與大家分享。原則上不需購買繪本。 參考書目: 郝廣才(著)(2006)《好繪本,如何好》台北:格林。
成績評鑑: 上課參與 書面報告或閱讀心得 成果展、作品集
人數限制: 20
所需用具: 採用教師自編講義。 繪本。除教師攜帶至課堂的之外,可以向文化中心或是世賢圖書館借閱。
選課條件: 沒有特別限制,只要你想認識繪本,或是喜歡閱讀繪本。
課程理念與簡介: 我是聽故事、看故事長大的。猶記得孩提時候,母親在家中縫製雨傘貼補家用時,我總是在一旁負責穿針、抹蠟,或許是為了獎勵與安撫我,母親總會一面工作一面說起故事,有時是翻山越嶺去取經的唐僧師徒,有時是錯縱複雜的紅樓情事,有時是尚未形諸於文字的鄉野傳奇。年歲漸長之後,閱讀讓我接觸更多有趣的故事。這些語言與文字的力量一直深印在我心中。 我總覺得,最深刻的道理往往是存在故事裡,而不是在長篇累牘之中。之後,繪本的出現更是揪住了我的心,因為,透過美麗的圖畫形式,許多故事出現了很不同的面貌,也讓人更捨不得離開、放下。這是一門分享與共同成長的課程,期待你一起來讀、聽、看、欣賞繪本,猶如重回孩提時的聽故事時光。
備註:
  課堂上的授課內容受「著作權法」所保護,錄音、錄影、拍照等行為須經教師同意。

課程大綱

週別課程大綱
1相見歡:介紹課程內容與課程進行方式,並與學員討論如何共同經營本課程。
2初識繪本
3重回經典:圖說繪本
4重回經典:繪本語言的力量
5重回經典:三讀繪本(成人讀繪本)
6重回經典:滋養心靈與豐富語言的作品
7主題繪本賞析:在地繪本賞析
8主題繪本賞析:在地繪本賞析
9主題繪本賞析:生命繪本賞析
10主題繪本賞析:生命繪本賞析
11議題繪本分析:關於社會與族群
12議題繪本分析:關於社會與族群
13議題繪本分析:關於家庭與人生
14議題繪本分析:關於家庭與人生
15走讀繪本:戶外教學
16社區服務:於繪本故事屋進行說故事或是閱讀相關活動
17學習成果分享與交流
18學習成果分享與交流
嘉義市社區大學版權所有,如需轉載,請與我們聯絡 Copyright© 2020 Chia-Yi Commun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