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課程資訊 >課程詳情

學  分  數: 人文攝影地方學  3
開  課  日: 2024/03/06  ~  2024/06/26  
上課時間:     13:30    ~ 16:30
課程方式: 實體/線上:依政府防疫政策或師生討論無法實體上課時,得轉換為線上課程。 
課程堂數: 17 
上課地點: 嘉義市東區彌陀路253號 
學  費: 3000     
講  師: 黃朝陽  
上課方式: 理論教學:7次(課堂)、活動教學:10次(外拍)
上課教材: 講師自編講義及投影片
成績評鑑: 出席率及活動參與率50%、學習分享50%
人數限制: 25
所需用具:
選課條件: 1.喜愛人文攝影與城鎮旅遊及攝影禪之持相機者或手機者。 2.本課程的外拍次數多且須在外地進行,外拍過程恐有勞累,因此,新選修學員的年齡在80歲以上者,請考慮是否適宜選修;而為了顧及學員健康與安全,教師有權限制身體狀況無法配合外拍進行者選修本課程。
課程理念與簡介: 本課程之招生對象,攝影資歷不限,所使用的攝影工具亦不限定相機或手機。 本課程循著攝影路徑而進,半旅遊半學習的方式進行。 本課程以建構《人文攝影地方學》為課程發展目標,引導學員以漫遊者的心情重新觀看城鎮、認識地方,從細微關照中發現人事物之美及在地故事,並以人文攝影者立場去紀錄冒險與奇遇,做為城鎮旅遊的影像日記。
備註:
 

課程大綱

週別課程大綱
1課程介紹 手機與相機之攝影概述 環境教育專題 112秋季班學員作品分享
2人文攝影概論 時間美學:季語春夏 攝影名家作品賞析
3外拍(一)
4外拍(二)
5城鎮主題(一) 攝影名家作品賞析
6外拍(三)
7外拍(四)
8城鎮主題(二) 攝影名家作品賞析
9外拍(五)
10外拍(六)
11城鎮主題(三) 攝影名家作品賞析
12外拍(七)
13外拍(八)
14城鎮主題(四) 攝影名家作品賞析
15外拍(九)
16外拍(十)
17理論與技術總複習
18學習成果分享與交流
嘉義市社區大學版權所有,如需轉載,請與我們聯絡 Copyright© 2020 Chia-Yi Commun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