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課程資訊 >課程詳情

已額滿

學  分  數: 戀上陶藝B  3
開  課  日: 2024/03/08  ~  2024/06/28  
上課時間:     18:40    ~ 21:40
課程方式: 全實體課程:依政府防疫政策無法實體上課時,採延後上課。 
課程堂數: 17 
上課地點: 嘉義市東區彌陀路253號 
學  費: 3000     
講  師: 林弘哲  
上課方式: 創作性的互動教學方式,老師實際講解示範製作、注意事項,再由學員自由創作,老師從旁個別協助,深化學生對於陶藝之基本之知識與創作之技巧。陶藝作品成形方式:手捏、泥條、陶板等等。
上課教材: 教師自訂 陶藝工具約300元(可依個人需求購買)材料費和燒窯費,將以學員創作作品的完整性考慮,學員如果要燒陶再依作品尺寸大小計算費用(每件燒窯作品大約100元上下)
成績評鑑: 出席狀況15%、上課參與度35%、結業作品50%
人數限制: 16
所需用具:
選課條件: 對陶藝有興趣
課程理念與簡介: 在課堂中會創作茶杯、花器、筆筒、燭台等各式各樣的陶製生活用品,讓對陶藝有興趣的學生透過對陶藝的創作,了解陶藝的特質和學習創作技法,同時也能將創作的作品帶入生活中,提升生活週遭的美感。 上課方式:老師示範後,學員實地製作。
備註:
  課堂上的授課內容受「著作權法」所保護,錄音、錄影、拍照等行為須經教師同意。

課程大綱

週別課程大綱
1如何欣賞手捏創作品以及陶土製作、燒窯方式。 課程介紹。
2手捏-馬克杯
3土條成形、造型筆筒
4手捏-陶豬製作
5手捏-仿石頭造型花器
6手捏-陶魚
7創作-可愛貓頭鷹蠟燭臺
8手捏造型名片、卡片架
9仿樹木花器、筆筒
10仿樹木造型薰香燈座
11手捏樹木造型茶則
12創作-可愛小熊牙籤罐
13手揑品茗小茶杯
14陶板成型仿樹木造型藝品座,也可以當養壺墊。
15手揑陶製風鈴
16手捏仿石頭造型茶海(一)製作石頭壺身
17手捏仿石頭造型茶海(二)製作壺嘴、壺把、上化妝土
18學習成果分享與交流
嘉義市社區大學版權所有,如需轉載,請與我們聯絡 Copyright© 2020 Chia-Yi Community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