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課程資訊 >課程詳情

學  分  數: 佛朗明歌基礎  2
開  課  日: 2024/03/07  ~  2024/06/27  
上課時間:     14:00    ~ 16:00
課程方式: 實體/線上:依政府防疫政策或師生討論無法實體上課時,得轉換為線上課程。 
課程堂數: 17 
上課地點: 嘉義市東區彌陀路253號 
學  費: 2000     
講  師: 楊舜雯  
上課方式: ● 團體教學、分組練習、個別指導。 ● 每堂包含: a. 充份的暖身 : 身體的延展與律動。 b. 技巧練習:架手運手的位置移動、手部轉腕、腳步踩踏與身體協調。 c. 節奏打拍、旋律唱和、小品舞序。 d. 不定期介紹西班牙相關文化。
上課教材: 被列為世界文化資產的佛朗明歌 Flamenco,鮮明的舞蹈、獨特的音樂元素,在穩定的節奏,踩踏出簡潔有力的腳步動作、上身肢體的力量與美感、加上風情十足的手部轉腕。 ※ 專用舞鞋,台製約2,600元。 佛朗明哥的舞鞋,是具功能性的,協助身體扭轉、轉圈動作等。 並且腳踏有聲,如同一雙穿在身上的樂器,踩點踏出節奏組合。 ※ 舞蹈道具- 扇子,約300元。帽子- 約800元。
成績評鑑: 出席率40%、學習態度40%、成果展20%
人數限制: 19
所需用具: 服裝:好伸展、長褲佳。 第一堂課再另行說明。 新生暫無舞鞋者,先自備一雙乾淨的粗跟包鞋,鞋跟高約兩公分;或乾淨的室內運動鞋。
選課條件: 性別不拘。喜歡聽音樂、有運動習慣者為佳。
課程理念與簡介: ● 源自西班牙南部的佛朗明歌文化,包含舞蹈、吟唱、吉他與節奏擊掌等表現形式;他的音樂類型有輕鬆歡愉、動感熱情、也有深沈悲慟,舞蹈動作擅長展現肢體的力量與曲線的優美,如今在世界各大城市幾乎都可見學習佛朗明歌的愛好者。 ● 佛朗明歌的技巧學習是需要時間的累積,除了培養運動的好習慣,進而鍛鍊手腳肌力與靈活度,修飾自我體態; ● 除此之外,這不只是一門舞蹈課,更是包含音樂、節奏、文化養分以及對自我身體意識的加強,讓生活視野更開闊、自信。
備註:
  課堂上的授課內容受「著作權法」所保護,錄音、錄影、拍照等行為須經教師同意。

課程大綱

週別課程大綱
11. 基本站立姿勢、手位運作、 身體部位的力量。 2. 本期的音樂節奏示範。簡單樂理概念。 3. 班級行政相關說明。
21. 基本手位運作、細節調整、呼吸引導。 2. 基本站姿、方位移動要點。 3. 流動組合。
31. 手位運作、加入轉腕手花、推拉的收放力量。 2. 舞扇把持、位置。 3. 流動組合。
41. 手臂的穩定加上手腕的轉動。 2. 舞扇把持、位置與應用 3. 運手、腳步移動的協調練習。
51. 各運手位置與身體動作間的協調。 2. 身體位移與走路,結合基本踩踏練習。 3. 流動組合搭配音樂舞動。
61. 運手位置的變化、與腳步移動間的協調。 2. 腳步踩踏與節奏組合練習。 3. 流動組合搭配音樂舞動。
71. 運手位置變化的細節調整。 2. 腳步踩踏與節奏組合練習。 3. 流動組合搭配音樂舞動。
81. 手腳舞動的協調練習,調整個人體態與舞動感覺。 2. 踩踏組合練習。 3. 身體運用的細節調整。
91. 轉腕手花細節調整。 2. 身體協調的綜合練習。 3. 舞序進度。
101. 轉腕、手臂位移、腳步踩踏間的綜合練習。 2. 視整體進度編輯舞序與練習重點。
111. 轉腕、手臂位移、腳步踩踏間的綜合練習。 2. 視整體進度銜接舞序與重點複習。
121. 視學習進度,做細節動作的調整與練習。 2. 舞序進度。
131. 依舞序內容提出重點練習:手部運作、腳步踩踏、協調銜接。 2. 舞序進度。
141. 依舞序內容提出重點練習:手部運作、腳步踩踏、協調銜接。 2. 複習已完成的舞序,並加強訓練。
151. 基本技巧的回顧練習,轉腕、手臂位移、腳步踩踏等。 2. 複習已完成的舞序,並加強訓練。
161. 視學習進度,做細節動作的說明與練習。 2. 複習已完成的舞序,依個人表現提點表演特質的調整,並嘗試隊形變化與分組表演。
171. 視學習進度,做細節動作的說明與練習。 2. 複習已完成的舞序,隊形變化與分組表演。
18學習成果分享與交流
嘉義市社區大學版權所有,如需轉載,請與我們聯絡 Copyright© 2020 Chia-Yi Community University